Hot Search

Loading ...

精神健康

2022-01-16
主持:麥嘉緯

【門外看】疫情下的精神健康
全球疫情持續反覆,損害精神健康,哪些族群最受影響?不少地方出現疫苗遲疑、抗疫疲勞,國際組織如何應對?

【話說世界】
2021年Google熱門搜尋字之一是精神健康,問題有多嚴重?冬天容易抑鬱?學生遲一點上課可令精神更健康?
在缺乏認識的時代,精神病患者受到何種對待?英國、日本為何設立「孤獨大臣」?如何減低社交媒體對精神健康的影響?放「草泥馬」是治療方法?
嘉賓主持:
黃曉玲(俄羅斯文化博客)、尹子軒(香港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


【圓來如此】全球與抑鬱共存
抑鬱症在全球有多普遍?為何抑鬱不只是個人問題,亦是社會問題?因為抑鬱可造成生產力損失,治好精神問題則可令經濟有回報。治療抑鬱不只用藥物,亦可用認知行為療法,兩者有何分別?
內容顧問:陳珈琋(傳媒工作者)


【地球熱話】2022環球經濟向好存暗湧
2022年全球經濟能否繼續復蘇?Omicron變種來勢洶洶、聯儲局「收水」,有何影響?經濟增長勢頭甚佳,但地緣政治有何暗湧?


【今期焦點】
不少研究和分析都指出,疫情下的日常將會變成疫情後的新常態:在家工作、網上平台開會做生意、線上健康護理等服務等,不過有統計顯示,覺得生活不會回復正常的人越來越多——或曰:何謂正常?

地球事圓的

一個地球,多個角度,深入淺出,剖析環球議題,細看各地人和事。
探討不同現象,瞭解背後的政治、文化、歷史和社會因素。
世事,原來如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