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小國

2021-09-26
主持:麥嘉緯

【門外看】薩摩亞人在香港
有沒有聽過薩摩亞?這個南太平洋島國,面積只有三個香港大,但原來也有幾十個薩摩亞人在香港工作、生活。
薩摩亞文化有何特色?薩摩亞人如何融入本地社群?
從電影《魔海奇緣》的世界,來到繁忙擠迫的都會,看看薩摩亞人在香港的故事。


【話說世界】小國生存之道
小國面積小、人口小,有何生存之道?為何更可專注個別產業?如何善用地理優勢?如何吸引投資者?
小國寡民,在大國強國環伺下,如何立足?怎樣拉攏其他國家合作?如何在大國角力之間捍衛自己的利益和價值?
嘉賓主持:
尹子軒、馮嘉誠(香港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


【圓來如此】小國之最
大國好過小國?全球有廿多個國家,面積比香港更小,當中卻有不少世界之最,例如權力最大、奧運獎牌比例最多、人均最富有、最快陸沉等,它們是哪些國家?如何從「小」突圍而出?
內容顧問:
黃慧妍(傳媒工作者)


【本週熱話】杜魯多失算選後更弱勢?
加拿大國會選舉,總理杜魯多雖然帶領自由黨勝出,但提早兩年大選以重組多數派政府的大計卻落空,而疫情下燒錢大選更令民望下滑,近日英、美、澳成立「AUKUS」結盟令外交失分,大選是否令在野黨派更團結?杜魯多政府在大選後是否會更弱勢?

地球事圓的

一個地球,多個角度,深入淺出,剖析環球議題,細看各地人和事。
探討不同現象,瞭解背後的政治、文化、歷史和社會因素。
世事,原來如此。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