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氣候變化新發展;港版通貝里;減少碳排放;南韓執政黨敗選

2021-04-14

氣候變化新發展;港版通貝里;減少碳排放;南韓執政黨敗選

2021-04-14
【話說世界】—氣候變化新發展
新型肺炎疫情一度令全球碳排放量下跌,但原來仍未達至《巴黎協定》的減排目標。而不少國家和地區,疫情下重建經濟的同時,亦加入綠色經濟的元素。《巴黎協定》確立了於二零五零年的減排目標,部分國家更已經或即將就減排目標立法。不過於氣候變化下,原來亦有國家可以受惠獲利。

嘉賓主持:陳成軍(國際文化評論人)、黃曉玲(俄羅斯留學生)


【門外看】—港版通貝里
銀行都可以影響氣候?原來與碳排放有關。小六學生劉衍一,受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影響,前年起逢星期五的上學日,都會於校門舉牌,講解氣候問題的同時,亦希望呼籲同學和家長採取行動,應對氣候危機。

編導:李文丞


【圓來如此】—減少碳排放
去年全球氣溫再打破歷年紀錄,升幅直逼《巴黎協定》內氣溫升幅的上限。有國家嘗試以市場機制,包括透過碳排放交易、出售碳權等去達致減排目標。而在疫情下,歐盟就推出綠色新政,著力推動綠色建築及低碳交通等。

內容顧問:朱漢強(綠惜地球環境倡議總監)
編導:楊煒妍


【南韓執政黨敗選】
南韓上星期進行地方補選,在野的國民力量黨取得首爾及釜山市長兩個席位,執政共同民主黨的領導班子為補選慘敗集體辭職。總統文在寅表示,會嚴肅接受國民問責。有分析指,南韓疫情反覆,加上補選前爆出囤地風波,令執政黨失去民眾支持。面對明年的總統大選,執政黨為挽回劣勢,相信要透過積極推動南北韓對話,以外交手段爭取支持。

編導:李穎欣

地球事圓的

一個地球,多個角度,深入淺出,剖析環球議題,細看各地人和事。
探討不同現象,瞭解背後的政治、文化、歷史和社會因素。
世事,原來如此。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