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完美・不完美

2020-11-15


第三集【完美・不完美】
嘉賓:黃仁龍X鄭仲仁

黃仁龍是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主席。復元人士兼社工鄭仲仁多年來推動民間的自助運動,倡議改革服務制度,並與政府的服務互補。從制度到民間自助,黃仁龍和鄭仲仁,做了「一日的朋友」。

每個人都可以成長和轉化,都可以做回自己,所以都是值得欣賞、完美的人;另一方面,每個人都有困擾和受傷的時候,也有很多限制,所以要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情侶Ruby和浩天都是復元人士。Ruby是繪畫導師,因曾經有解離症的經歷,她透過藝術來療癒自己的傷痛,表達自己的心聲,也讓不同的人格呈現自己、表達自己。

Ruby帶來了繪畫物料,她和黃仁龍、鄭仲仁、浩天一起繪畫,繪畫過程中,各人分享心靈保健的重要性。黃仁龍會透露讀書時也是一位對自己要求很高的完美主義者,鄭仲仁會分享自己因完美主義而產生的傷痛,但原來品茶可以讓他忘憂,走出困擾的陰霾。

每個制度都有不完美的地方,只要打開心窗,制度和民間的力量一起合力,就可共建身心健康的社會。

2020年11月15日(星期日)
晚上9時05分
港台電視31/31A






編導
林建南



陪我講 Shall We Talk

香港電台與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聯合製作新一輯電視節目《陪我講 Shall We Talk》。四位來自不同界別的嘉賓主持,包括陳奕迅、黃仁龍、彭秀慧及江旻憓,將會與從事精神健康相關工作的朋友以及復元人士,做一日朋友,互相聆聽同分享,傾訴內心秘密,讓觀眾了解精神健康的重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