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與CEO對話 – 壯志高飛*2020-梁瑞安

2020-10-18

與CEO對話 – 壯志高飛*2020-梁瑞安

2020-10-18
梁瑞安,中國抗體製藥有限公司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
 
基層出身的梁瑞安(Shawn)有八兄弟姊妹,排行第六。因父母深信知識可改變命運,Shawn自小勤力讀書,培正中學畢業後考進香港中文大學,取得生物化學學士及碩士學位。其後赴英國牛津大學繼續深造,兩年半內完成分子生物學博士學位。
 
在美國耶魯大學度過了兩年的博士後研究後,Shawn加入了一家美國生物技術公司,在2000年,回港擔任香港生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院長之前,他是該公司的生物研發部行政總監。
 
2001年,Shawn成立「中國抗體」,2003年開始正式運作。目前,申請和擁有的專利超過20個。2019年11月,中國抗體製藥有限公司在香港聯交所上市。
 
千鿋之始,在內地談創新仍然荊棘滿途,Shawn如何帶領團隊立足中國,走向國際。當年香港選擇發展中醫藥,而錯失成為區內抗體中心的先行優勢,現在生物科學在港是否仍具競爭力?
 

與CEO對話 – 壯志高飛

  • Video
  • Chinese
  • 知識
  • Completed
香港電台第一台及中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再度攜手製作「與CEO對話」。全新一系列於2020年9月13日登場,每星期邀請成功領袖與廣大聽眾和觀眾分享管理哲學和成功秘訣,以擴展香港人的視野和提升競爭能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