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生死過後

2020-08-06
童纓瑩(Nicole Tung)是一名攝影記者,多年來報道中東地區利比亞及敍利亞等地的戰火新聞。Nicole在香港出生,於美國紐約大學新聞及歷史系畢業後,以自由身為《紐約時報》等國際報章及雜誌工作。

Nicole認為,拍攝一張充滿戲劇效果的戰爭相片並不困難,但更重要的是用相片呈現戰爭對平民百姓生活的影響,以及人們如何在戰火中爭扎求存。
女性的身份也讓Nicole 更容易接觸和理解女性議題,影片記錄了她拍攝ISIS受害者成立的女子軍隊的歷程。

作為戰地記者,親眼目睹生離死別早已不是新鮮事;可是面對在前綫工作的好友Chris Hondros和Jim Foley相繼身亡,使Nicole對生命有更深刻的看法。其中Jim Foley被ISIS武裝份子擄走兩年後,被殺害的片段在全球發放,令她投身新聞工作的信念更為堅定。

看見溫度2020 (第二輯)

或許國族不同、文化各異、語言不通,但能讓我們哭笑憂樂的事,背後都是同樣人情道理。

看見人們的堅韌勇敢、對自由公義的追求,或許背景不同,我們都能生出共鳴。

這輯外判紀錄片系列,走到不常看見的國度,關注被漠視的社群,讓大家看見人情冷暖,人間溫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