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聽不見的奧運會

2019-11-09
「聽不見」的奧運會,名字有點匪夷所思。
2017年第23屆土耳其薩姆松舉行的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四年一度的體壇盛事。從來沒有在香港觀衆面前呈現。如果你錯過了,讓我們透過兩個香港聽障運動員參賽的精彩片段,帶領你走進這場體壇的盛宴。讓我們觀看比賽,同時走進他們的生命,他們的夢想。

被寄予厚望的運動員是周俊健。他曾經連續兩届在亞太聽障運動會上,獲得了跆拳道銅牌的殊榮,也是奧運會上唯一有機會奪獎的香港運動員。
可惜,巨大的壓力把阿健壓垮了,他在奧運會上的表現強差人意。阿健曾説過:「跆拳道是唯一令他生存下去的原因。」

鄔昊廷爲了達成恩師的臨終遺願:接過聾體會會長一職。他決定再次披甲上陣,以香港乒乓球代表的身份出戰。結果,在訓練不足的情況下,他雖然胸懷發球的殺手鐧,但是成績卻是歷年最差。
鄔昊廷逆轉不了這場比賽,但是他逆轉了聽障運動員的命運-他成功申辦了2019年亞太聽障運動的主辦權。來自21個國家,超過1100名運動員會來到香港參賽,這個是亞太區最大型的聽障運動會。
阿健決定捲土重來,代表香港參加跆拳道賽事。他誓要在退役前,在香港這個土生土長的地方,奪取金牌。
讓更多的人「聽見」香港聽障運動員的「聲音」,這是鄔昊廷和阿健共同的夢想。

看見溫度2020 (第二輯)

或許國族不同、文化各異、語言不通,但能讓我們哭笑憂樂的事,背後都是同樣人情道理。

看見人們的堅韌勇敢、對自由公義的追求,或許背景不同,我們都能生出共鳴。

這輯外判紀錄片系列,走到不常看見的國度,關注被漠視的社群,讓大家看見人情冷暖,人間溫度。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