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巴士、咖啡、長髮姐姐

2019-08-17

巴士、咖啡、長髮姐姐

2019-08-17
自閉一族,不少如人間螻蟻,工作、休息、工作。不只為了糊口,有心人期盼他們也能放眼世界,沒與社會脫節,學習最難的待人處事。工作,相對於普通人,有著非一般的意義。

阿智只一心做兼職,每天勤奮工作後,堅持三點要到元朗,風雨不改,只想再偶遇神秘的「長髮姐姐」……偶爾或會影響工作,在老闆眼中,阿智的偏執和浪漫,是可笑還是欣羨?

另一邊廂,數字敏感、記憶力超強的阿Sam,早因著不善溝通,情緒容易失控,已幾經被炒,仍屢敗屢試……這一次,新工還未過試用期,面對職場複雜的人際關係,對患有自閉症的阿Sam,可說是又可笑又可悲,然而老闆出奇地包容和照顧,也許,職場不一定冷酷無情…還是;背後有另一個故事?

自閉不是世界末日,他們執著,同時又努力生活,反而,照見了常人:也許,工作上班都是行屍走肉,一羣奴隸獸失去了夢想和熱情,日復一日,浪費生命。

演出:
盧鎮業(小野)、岑珈其、陳曾寧、吳鏵新、Miss Hunny、余世騰、林宥喬、葉淑儀

編劇:陳志樺、黎敏儀
助導:郭淑美
導演:黎敏儀
監製:蔡鳳玲

播映日期及時間
17/8/20192130-2200港台電視31
20/8/20191800-1830無綫電視翡翠台

星星的孩子

星星的孩子—猶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個世界,獨自閃爍。
自閉症孩子在與人相處和學習上,因表現有別於一般人,往往遇上別人不能理解的情況。社會上仍然有很多人對自閉兒缺乏認識,這群孩子在成長路上屢受挫折,甚至擁有潛能亦未能發揮。不管如何努力,似乎總有一道牆把他們和世界隔開了。正如主題曲的第一句:「真切對話,就能掉低框架」,希望透過節目能喚起大眾對自閉兒的關心,也為這群孩子的父母們打氣,讓他們在這段漫長的路上不再感覺孤單無力。另方面,希望企業或機構能創造更多資助及就業機會,協助自閉人士融入社會。我們深信天生我才必有用。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