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心之所在

2019-02-02
靜觀冥想近年成為世界潮流,不少研究發現它有助調節情緒及減壓。小學校長方子蘅為了讓小朋友從少接觸靜觀冥想,找來設計師將學校改造成「心之校園」,更將校園內的雜物房,轉化為一個洗滌心靈的場所——「心房」。透過「心房」內多姿多彩的活動,小朋友便可多接觸,多了解自己的心靈。

心理學系畢業生Peter為了令更多人生活得更快樂,在社交網站成立了一個專頁,與人分享靜觀冥想、心理科普等知識;更舉辦各種工作坊,讓參與者明白,無論是做飯、登山、甚至坐地鐵,都可以是與自己的心靈對話的好時機。Peter相信只要把專注力放於當下,就能發現生活中的寶藏。

你又有多久沒有聆聽自己的心靈?你的心靈品質如何?來一場與心靈對話的旅程吧!

編導:梁嘉熙

香港故事 - 尋優探品

「每個人都想生活可以過得更好、更有品質。」這句說話雖然真實,但總似各式廣告的開場白而落得陳腔濫調。然而,對生活品質、品味有要求,一定要跟消費有關嗎?今次香港故事,讓我們與大家一起去尋優探品,看看不同界別的朋友分享他們如何在日常之中,以獨特的方式令自己甚至其他人的生活得以昇華。

主持:鄭萃雯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