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用文字推拿生存裡的疼和痛》- 畢飛宇

2018-12-30

《用文字推拿生存裡的疼和痛》- 畢飛宇

2018-12-30
《用文字推拿生存裡的疼和痛》-畢飛宇

畢飛宇被形容為傲驕的中國作家。
得了兩次魯迅文學獎,一次矛盾文學獎;曼氏文學獎是即場公佈的,穿著唐裝的畢飛宇從容地擊敗了大江健三郎。
傲驕卻直率。畢飛宇說農村出身的人就是不重禮節,每天能吃四大碗白米飯就心滿意足,名成利就,還是住在南京的小房子裡。作品《推拿》不只是寫盲人,更是寫目盲和盲目,寫中國人的疼痛,醜陋,在掙錢的路上,誰也看不見誰。
畢飛宇說,書寫被慾望沖昏頭腦的中國人,是當代中國小說家的使命。

編導:高怡林

華人作家 III

  • Video
  • Chinese
  • 文化
  • Completed
華人作家III

文學以小說、散文、詩歌、戲劇的面貌,豐富了我們的心靈,亦為文化與時代留下印記。文學承載著作者與時代的思想,思想迸發出更豐盛的文學。遍佈四海的華人作家,為我們剪影了當代與歷史的風貌之時,亦為自己在文學史上留下位置。

碰到對味的文學,就像遇上心靈的好伙伴,把你帶到無邊的宇宙馳騁﹔或在你落魄的時候拉你一把,溫柔地撫平你心靈的傷口。這些難得的相遇,滋養著我們往後的生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