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一百零七集

2020-09-28
《原來係咁》
去年剛剛入伙的上水寶石湖邨廁所驚爆蟲患,有住戶投訴在單位座廁發現深啡色的活蟲及蟲卵。無論怎樣用清潔劑洗廁所及不停沖廁,這些蟲都會繼續出現,被牠們纏繞足足9個月!到底這些蟲從何而來?對健康以及家居衛生又會有甚麼影響?

香港公廁的形象一直為人詬病,不是設施舊就是衛生差,大部份公廁多年來都沒有翻新!另外有研究亦發現公廁的潔手衛生設備藏有52種細菌,以為清潔的設備竟然是細菌溫床?究竟香港公廁有甚麼問題?

一班義剪理髮型師不時會到各院舍及上門為長期病患及長者服務,為他們改變形象、重拾自信。今次髮型師Alex及Cherry會上門為行動不便的長者及其照顧者剪髮。

《行遊香港》
今集林泳怡(Vicky)會跟喜歡運動的謝琬婷(Janet)由鴨脷洲地鐵站B出口出發,先行上196米高的玉桂山山頂打卡,再沿陡峭小徑下山經連島沙洲到鴨脷排,最後到達終點鴨脷排燈塔!全程距離5公里,但路段接近全無樹蔭,小徑亦十分陡峭,有時更要手腳並用,所以難度達3.5星。注意行這段路線時,請做好防曬,並帶備手套及充足糧水。

《港人講旅》
台灣的台北是熱門旅遊勝地,但台東則較少人到訪。彭祖怡為了參加網絡平台旅遊主持招募比賽而到訪台東一間原住民開辦的民宿打工換宿,感受台東的純樸生活,體驗不一樣的旅程。

日常8點半 (民生·旅遊)

一個集合旅遊、飲食、健康、消閒、電影以及民生等熱門話題的雜誌式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晚上八點半,主持人陳逸寧(Isabel)、譚淇淇(淇淇)、潘杰寧(Kelena)、李蔓瑩(Renee)、陳倩揚、鄭萃雯、伍家謙(家謙)、黎國輝(阿感)、泰山、林子博,司勳,與城中各界嘉賓無所不談,一於日日有主題,晚晚有話題。

此外,一群活力充沛的「830特工隊」還會四出搜羅貼地的城市熱話,追蹤社會所見所聞。輕輕鬆鬆,資訊爆發一個鐘!

星期一(民生‧旅遊)
星期二(民生‧飲食)
星期三(民生‧家庭)
星期四(民生‧消閒)
星期五(民生‧影劇)


星期一(民生·旅遊)內容包括有採訪城中熱門話題,追蹤社會上嘅所見所聞,探索城市面貌,解構民生軼事。而且還邀請不同旅遊達人分享他們的旅遊貼士及旅途上的奇聞趣事,以眼睛去旅行! 逢星期一晚上八點半現場直播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