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六集 手語出更

2018-09-30
阿景與小娟均是資深的軍裝警員,二人被編排在同組執勤,他們既是好拍檔,又似是競爭對手。最近二人得悉有警長職位空缺,決意投考警長職位。
一天,他們如常出勤巡邏,收到訊息指附近一座工業大廈高層發生了事故,他們立刻趕往現場,到達後卻發覺大廈內的走廊和電梯,縱橫交錯,不易通達,找人問路,卻又遇上一名聾人清潔婆婆,心急如焚之際,小娟竟能用純熟的手語跟婆婆溝通,毫無障礙,兩人更能趕及破案。
自此,阿景開始擔心自己升職機會落後於小娟,決定去學習手語。阿景來到燊哥開辦的「心中語手語中心」學習手語,本來一心只為增值自己,但慢慢用心學習,阿景最後明白到溝通在乎真心,用心才是最重要。

教授手語:偷竊/危險/可疑

編導:李麗珊

手語隨想曲6

全新一輯《手語隨想曲6》,每集半小時節目將以輕鬆的戲劇形式出發,並以日常處境為主要場景,希望能夠生活化地展示聽障與健聽人士之融合,從中「手語」如何擔當兩者之間的橋樑。一連八集的故事,我們從一間私人營運的手語研習中心開始: 一間小小的私營手語研習中心,沒有政府的資助,沒有福利機構的支援,每天卻坐滿了一群用心去學手語的朋友。這群學生的年齡、背景各異,每人也抱著不同的目的來到這裡:有的是為了職業需要而學手語的制服人員、有是為了聾人祖母而學手語的年青女生、也有為了聾人學生而學手語的熱血老師……


手語顧問團: 
龍耳有限公司
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
香港聾人協進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聯青聾人中心 
香港聾人子女協會
香港手語協會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路德會長青群康中心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