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街角有樂 第5集 : 沙田 - 愛‧在沙田

2017-02-14

街角有樂 第5集 : 沙田 - 愛‧在沙田

2017-02-14
街角•有樂 Around the Corner

第5集-沙田

節目每集環繞香港一個地區,帶出不同主題,第五集:愛‧在沙田。
沙田和市區,只一山之隔。昔日沙田是清純樸實農村,處處天然美景,是上一代人遠離市區郊遊的好地方。隨著七十年代開始,不斷填海發展,城門河兩岸,由以往綠油油一片,到現在高樓處處,大大小小商場相連,但對於不同年代的香港人來說,不管是否「沙田友」,沙田始終是一處休憩娛樂,拍拖約會的熱愛地點。
今集走訪三對不同年代的沙田夫婦,他們都是從小在沙田成長,由相識、拍拖至結婚,當中收藏著的點點回憶,經歷了不同年代,從六十年代的沙田墟市、,七十年代公屋及公共建設興建,到八十年代發展延伸到馬鞍山,他們的愛情故事,見證著沙田這三十多年來的變遷。
另外,唱作歌手許懷欣對沙田的記憶也是從兒時開始,七十年代尾舉家從九龍搬進沙田,熱愛戶外活動的他,與主持人分享當年與父親在沙田遊玩的樂事。
沙田向來被譽為「新市鎮規劃的典範」,幾經變遷,今時今日的沙田仍有哪些優越之處呢?前沙田規劃師陳達材,暢談當年規劃沙田的點滴。


主持:
陳健朗
何思諺

訪問嘉賓:
許懷欣-唱作歌手
陳達材-前沙田規劃師


助理編導:梁樂瑤
編導:方樂群
監製:鍾嘉慧

街角有樂

香港地方雖然不大,但人口密雜,文化多元,各個地區有不同的環境、氣氛,不同的過去、現在與發展,因此,形成了各種各樣的地區特色。 一連二十集半小時的訪談節目《街角•有樂》,搜尋屬於香港的地方情懷,探討香港不同的地區面貎和特徵;每集環繞一個地區,帶出屬於該區的獨特命題,透過主持和嘉賓的分享,介紹各區的新舊資料、有趣事物、生活文化、社區精神等,內容不單包含各區的小人物故事,更有特別環節,讓街坊抒發他們的苦、樂與心聲。期望每集節目都讓觀眾更認識香港各區的街頭角落,令大家對身邊的事、物、人、情有更深的體會和共鳴。

主持:陳健朗Kelvin、何思諺Leanne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