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漫遊百科 2016 第四集 林日曦:革新反傳統?在潮流裡另闢新徑 ; 黃錦星、黃煥忠:天人合一;青春學堂:升級再造之茶渣杯墊

2016-07-16

漫遊百科 2016 第四集 林日曦:革新反傳統?在潮流裡另闢新徑 ; 黃錦星、黃煥忠:天人合一;青春學堂:升級再造之茶渣杯墊

2016-07-16
現今世代,新媒體改變了我們接收資訊的習慣;但當傳播信息時,要在眾多新媒體之中成功突圍,又有何秘訣?怎樣的包裝才最吸引年輕人?近年在網絡上大熱的 「毛記電視」,其創辦人林日曦藉著講座:「革新反傳統?在潮流裡另闢新徑」,分享他的創作心得,以及對新媒體和傳統媒體的看法。

本港三個堆填區即將飽和,是時候喚醒香港人思考怎樣處理都市的固體廢物了。在一個名為「天人合一」的講座中,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會詳細講解香港在減廢路上所面對的挑戰;另外,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的黃煥忠教授,亦分享了他對香港減廢政策的看法,並剖析回收行業所面對的困局。

我們常常聽到廢物回收「Recycle」這個名詞,升級再造「Upcycle」,大家又認識嗎?根據環保署的資料顯示,香港每日被送往堆填區的都市固體廢 物中,有接近四成為廚餘;本集「青春學堂」環節,主持Michael會帶大家認識如何利用廚餘,升級再造成不同產品,讓我們一起令廚餘「再生」!


主持: 譚淇淇、黎曉陽


編導 : 郭詠欣
助導 : 郭淑美


播映日期: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下午4時至5時,港台電視31


特備網頁:http://knz.etvonline.hk/2016/

漫遊百科

漫遊百科2016繼續搜羅不同領域的文化學術講座,內容包涵本土題材,亦具國際視野;另外,更備有「青春學堂」環節,兩位年青活潑主持,親身參與各個工作坊,為觀眾介紹具特色的工藝創作和知識。全輯共22集,每集44分鐘。


主持:黎曉陽、譚淇淇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