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漫遊百科 2016 第一集 黃沐恩:情緒作為一種改變世界的魔法;沈祖堯:生命的肌理;青春學堂:踢躂舞

2016-06-25

漫遊百科 2016 第一集 黃沐恩:情緒作為一種改變世界的魔法;沈祖堯:生命的肌理;青春學堂:踢躂舞

2016-06-25
我們被襲擊,所以害怕;我們被責罵,所以憤怒。一直以來,情緒被視為一種被動的反應,但法國存在主義哲學家沙特卻認為情緒有其積極的一面;原來情緒可以說是一種魔法,甚至可以改變世界。

香港公共圖書館與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合辦的「沙特:情緒作為一種改變世界的魔法」講座,邀請恒生管理學院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黃沐恩,探討在沙特眼中憤怒、哀傷和恐懼是怎樣的魔法,該如何運用才可以改變自己的世界觀。

香港中文大學博群計劃主辦「生命的肌理」講座,由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跟大家分享,探討如何面對身體機能的轉變?如何尋找人生的意義?

另外,《青春學堂》環節,主持譚淇淇訪問踢躂舞導師孫銘傑,認識此種舞蹈的起源,並即場學習踢躂舞。

主持:譚淇淇、黎曉陽

編導:張懿筠
助導:陳倩欣

播映日期: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下午4時至5時,港台電視31

特備網頁:http://knz.etvonline.hk/2016/

漫遊百科

漫遊百科2016繼續搜羅不同領域的文化學術講座,內容包涵本土題材,亦具國際視野;另外,更備有「青春學堂」環節,兩位年青活潑主持,親身參與各個工作坊,為觀眾介紹具特色的工藝創作和知識。全輯共22集,每集44分鐘。


主持:黎曉陽、譚淇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