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數據中「尋寶」:尹旭輝

2023-02-20

數據中「尋寶」:尹旭輝

2023-02-20
尹旭輝博士笑言自己年少時不愛讀書,卻偏愛數學。數字世界,擁有容觀和既定的標準答案,令他一直感興趣。在尹旭輝高中那一年的暑假,從事建築業的爸爸帶尹旭輝到地盤實習,自始他決定要認真思索和尋找自己未來要走的路。大數據世界,成為了他發揮的舞台。現職港大醫學院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學系(兼屬藥理及藥劑學系)助理教授的他,運用大數據分析,為醫學謎題尋找答案。

尹旭輝博士現為InnoHK@HKUMed 醫衛大數據深析實驗室共同首席研究員,在去年獲得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家基金項目」港澳區研究經費,令他可以進行更多相關研究。

香港故事:創科夢工場

  • 視像
  • 中文
  • 知識
  • 未完
科研不是冷冰冰的科技創新,倒是彰顯了創科人員對人的關愛。日常生活小節往往是發明家在腦裡「叮」一下的關鍵時刻,撒下了創科科研夢的小種子,屢敗屢試,引領著他們一步一腳印踏上科研路。

<創科夢工場>,以紀錄片形式,每集以一位創科人物為主線,娓娓道出他們從事科研的勵志經歷,創科成果背後的動人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