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全都是 A.I.

2023-05-27
在智慧化城市,我們的生活連繫了各式各樣人工智能(AI)科技產品,不過大部分產品在缺乏網絡的情況下,AI無法連線到雲端的中央處理器作出運算,就變得「不智能」。有見及此,香港智能晶片與研發中心致力設計集成電路,高效能AI硬件平台,並聚焦研究「邊緣運算」的人工智能。實驗室設計結構精密的芯片,令其擁有獨立數據庫、演算法,可以在沒有互聯網的情況下完成運算過程,建構「真正」AI無處不在的環境。
受訪嘉賓:
鄭光廷教授(香港智能晶片與系統研發中心主任)

創科新里程 II

  • 視像
  • 中文
  • 知識
  • 未完
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展望香港變成「新矽谷」。香港電台與創新科技署聯合製作「創科新里程II」,節目會走訪不同香港創科團隊,包括各大専院校的高端科研實驗室,當中更有不少研究項目正與不同國際院校及科研團隊合作,進行尖端研究,節目訪問不同科研人材,細説創科人的奮鬥歷程,以及科研成果、技術成就,他們的科研除了帶來進步,亦帶來啟發,為創科之路開拓新里程。
旁述:鄭萃雯
聯合製作:創新科技署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