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四百七十九集 文創工作體驗 青年項目浪潮

2024-04-18

第四百七十九集 文創工作體驗 青年項目浪潮

2024-04-18
「首屆「中華文化節」記者會」
2024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首度策劃「中華文化節」,旨在加強市民對中華文化的認識,以及培養國民身分認同和文化自信。首屆「中華文化節」豐富多彩,包括「中國戲曲節」精選劇目,本地多元文化節目及活動,更會邀請內地不同省市的優秀藝團來港演出,促進不同地區和文化界別的交流融合。

「文創工作體驗青年項目浪潮」
有機構推出「心浪潮」計劃,邀請18位年青人到觀塘區文創單位進行為期半年的工作實習,激發新技能及自身潛能。再由參加者自主策劃不同社區項目和藝術實踐,舉行成果慶典活動,邀請公眾體驗。

「香港美食-調味珍品篇-花雕」
以酒入饌,由古至今都是常見的烹調煮法。日本菜多用清酒,西餐則是紅、白酒居多。而在中國,則以紹興酒最為普遍,當中花雕酒更是品質特好的紹興酒,又稱「女兒紅」,酒香醇厚,烹調之中加入,可以令肉類的味道更突出。今集走訪榮獲米芝蓮一星的浙江菜館,帶來兩道以花雕為主題的餸菜,發揮酒的極致。

「童話香港-食物銀行」
食物銀行服務推行多年,為低收入家庭、失業人士及露宿者等有需要人士提供短期食物援助。小朋友對食物銀行的理解有多深?又有甚麼方法減少浪費食物?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