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二百五十五集 妥善處理情緒,學會過濾資訊

2023-06-09

第二百五十五集 妥善處理情緒,學會過濾資訊

2023-06-09
「福島核水排出海,海產落肚有禍害?」

日本政府早前宣布,會透過海底管道排放福島第一核電站核廢水入海,當地漁業強烈反對,亦引起全球關注。東電於剛剛星期一公佈,5月份在福島第一核電站港灣內捕獲的魚類,體內放射元素「銫」含量超標約180倍,令人嘩然。有市民擔心是次事件會威脅到食物安全,到底本港檢測日本進口食材情況係點?對餐飲業又有無影響?

「妥善處理情緒,學會過濾資訊」
本港近日接連發生不幸慘案,有部分市民憂慮事件重演,甚至出現不安情緒。到底大眾應該以甚麼心態接受這類資訊?又可以如何紓緩自己的負面情緒呢?

「香港美食-椰皇燕窩燉鮮奶」
上茶樓一盅兩件,除了點心要吃個夠,再來多個飯後甜品,才叫功德圓滿滿載而歸呢!其實茶樓的中式甜品,精緻美味之餘,做法亦甚考功夫。今次就帶大家看看一味「椰皇燕窩燉鮮奶」,如何在云云茶樓甜品之中,得到食客的青睞啦!


「童話香港-垃圾山」
擔心香港出現「垃圾山」嗎?世界銀行報告,地球垃圾量到2050年將增長70%,不斷增長的垃圾量也將使全球氣候問題加劇。你有想象過有天我們會在垃圾山生活嗎?我們又應該如何保護地球?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