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一百二十一集 吸引新血投身回收業

2022-12-05

第一百二十一集 吸引新血投身回收業

2022-12-05
「三隧分流」
紅隧長期塞車,政府近日提出三隧分流方案,建議由收回西隧當日,即日 2023年8月2日起,東隧、紅隧收費由 25元同 20元加至 30元,西隧收費就由 75元減至 60元,的士就一律收費 25元,希望可以紓緩紅隧塞車情況。多名議員亦有建議分為繁忙、非繁忙同非高峰三個時段有不同收費。

「吸引新血投身回收業」
近年政府與企業愈趨注重環保,推行廢品分類與回收,惟回收業卻陷「人才斷層」的境況。有調查發現,本港青年、老師及家長對環保回收業存有不少負面印象,青年投身該行業的意向亦較低。礙於對行業架構及發展潛力等缺乏立體認識,即使新一代有志投身環保事業,亦難以得到師長支持。有組織就建議推出培訓計劃,邀專業人士設計課程、教授和帶領實地考察,讓大眾了解回收業實際情況,冀助業界吸引新血入行。

「攞正牌-特別效果牌照(煙火)」
為確保公眾的安全及煙火特別效果物料的保安,「創意香港」轄下電影服務統籌科的特別效果牌照組,簽發特別效果技術員的牌照,並認可和註冊娛樂節目中的煙火特別效果物料,這些物料由供應、使用丶運送,以至貯存,都受到《娛樂特別效果條例》規管。本集透過體育盛事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了解煙火特別效果的工作及相關牌照。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