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二十五集:孫穎麟

2023-05-21

第二十五集:孫穎麟

2023-05-21
色士風演奏家孫穎麟,不單吹奏音色動人,而且外型俊朗。他認為自己不是天才,靠努力才能奏出美妙旋律。他習慣演出後找朋友和他檢討,亦喜歡與小孩合作,他的音樂風格原來受到鄧麗君影響。

孫穎麟,色士風演奏家,七歲開始接受音樂訓練,曾赴英習色士風和單簧管,亦於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倫敦威格摩音樂廳、巴比肯藝術中心、上海音樂廳等地舉行獨奏會。孫氏又以獨奏者身份與香港小交響樂團、澳門樂團、貴陽交響樂團、香港節慶管弦樂團、泛亞交響樂團、香港城市管樂團、澳門青年管弦樂團等合作。

主持:葉浩堃
葉浩堃,香港作曲家,曾獲頒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新秀獎(音樂)。

演奏曲目:
皮亞佐拉《探戈的歷史》妓院1900
寇特威爾《尤佳利》
大流士米堯《丑角》

美樂說

美樂為伴,生活隨想。

《美樂說》每集會邀請音樂人深入訪談,天南地北,了無邊際,訪談內容可以是作品特色、演奏技巧,也可以是一些音樂故事等。除了訪談之外,也會即場演奏或就著訪談內容示範演奏技巧,為觀眾帶來一個既輕鬆又充滿音樂氣色的晚上。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