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街角有樂 第8集 : 屯門-距離有多遠

2017-03-07

街角有樂 第8集 : 屯門-距離有多遠

2017-03-07
節目每集環繞香港一個地區,帶出不同主題,第八集:距離有多遠-屯門

提起屯門,對住在市區的人來說,總有一種莫名的距離感。距離來自每次出入這偏遠一方的地區,往往耗費不少時間在交通上。但對屯門人而言,這早已成為習慣,亦因而造就了他們自給自足、凝聚力強的特質。多年等待,好不容易迎來西隧、西鐵通車,北上大陸更是方便快捷,令屯門與外區的距離拉近不少。今天的屯門,交通選擇多了,居住人口亦增多,但人與人之間的連繫是否能一如以往般密切呢?

在屯門長大的Helen,深感兒時隨處可見的鄰里關係漸漸被淡忘,偶然得知朋友在藍地大街有一丟空的舊式士多,萌生出利用士多空間,重新建立一街坊聚腳點的想法。於是透過社交平台招募義工,籌集物資,讓士多以新的形式延續下去。過程中,意外地令兩位曾是兒時玩伴的士多新舊業主重逢,緬懷一番!

屯門區面積廣大,和整個九龍半島相若。居於屯門多年的Nicole,有感對區內發展仍是所知有限,兩年前夥拍幾位志同道合「屯門友」,以「寫屯」為名,利用工餘時間四出搜集資料,用文字記錄區內值得關注或被忽略的人情事物,透過派發實體報紙,為區內居民提供多一個渠道認識社區。

另外,今集訪談嘉賓請來林子善;兒時從沙田搬進屯門的他,不少成長的美好回憶仍然歷歷在目,對於區內交通問題及鄰里關係更有一番深切體會。

主持:
陳健朗Kelvin
何思諺Leanne

訪問嘉賓:
林子善–演員

助理編導:陳倩欣
編導:方樂群
監製:鍾嘉慧

街角有樂

香港地方雖然不大,但人口密雜,文化多元,各個地區有不同的環境、氣氛,不同的過去、現在與發展,因此,形成了各種各樣的地區特色。 一連二十集半小時的訪談節目《街角•有樂》,搜尋屬於香港的地方情懷,探討香港不同的地區面貎和特徵;每集環繞一個地區,帶出屬於該區的獨特命題,透過主持和嘉賓的分享,介紹各區的新舊資料、有趣事物、生活文化、社區精神等,內容不單包含各區的小人物故事,更有特別環節,讓街坊抒發他們的苦、樂與心聲。期望每集節目都讓觀眾更認識香港各區的街頭角落,令大家對身邊的事、物、人、情有更深的體會和共鳴。

主持:陳健朗Kelvin、何思諺Leann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