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手語直播節目︰立會否決用特權法查沙中線;台灣同志婚姻

2019-02-22

手語直播節目︰立會否決用特權法查沙中線;台灣同志婚姻

2019-02-22
立法會昨日繼續辯論由公民黨陳淑莊提出動議,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紅磡站施工紀錄不齊存,以及未經政府批准,擅自改動工程圖則等問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回應指,一定會追究港鐵以及承建商的責任。
最後議案在分組點票被否決。而紅磡站所在的當區立法會議員、九龍西梁美芬以及陳凱欣都是投棄權票,而曾經因為懷疑沙中線工程導致土瓜灣沉降問題,落區視察的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以及鄭泳舜,都是投反對票。

在台灣,行政院會剛通過同性婚姻專法草案,規定年滿18歲的同性伴侶,可以成立同性婚姻關係。在新的法案之下,同性婚姻有「合法財產繼承權」以及醫療權等等。雖然台灣仍然有團體表達反對法案的意見,認為法案不利台灣人口發展等等,但行政院發言人呼籲民眾走出誤解與仇恨,走向平等正義。

早辰。早晨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早晨資訊節目,提供天氣、交通消息,亦包括報章摘要、社評、重點新聞及網上熱話等,探討社會議題。節目播出期間會有即時手語傳譯。 港台電視31 早上時事節目星期一至五,早上7:30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