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手語直播節目︰港鐵又加價;「反疫苗」運動

2019-03-29

手語直播節目︰港鐵又加價;「反疫苗」運動

2019-03-29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港鐵事故不斷,沙中綫接連出現工程問題,但亦無阻加價。港鐵今年按機制最多可加價3.3%,是2013年「封頂機制」引入6年來首次啟動,票價調整將於6月實施,但港鐵同時宣布,每年至少6個月的八達通每程3%折扣,提高至3.3%,年底前八達通乘客車費維持不變。多年來有聲音要求檢討「可加可減」機制,港鐵去年盈利高達160億,今次加價預料再為港鐵帶來超過4億元額外收入。

早於1963年,麻疹疫苗已經面世,預防效果更高達九成七,為何這個上世紀六十年代已經有疫苗可預防的疾病會捲土重來?多個專家甚至世界衛生組織均警告,這跟全球一股「反疫苗」運動有關。港大公共衛生學院臨牀副教授葉啟明引述海外學者的研究報告指,部分疫苗資訊未經引證,便於社交媒體流傳,造成一面倒「反疫苗」現象,他亦留意到過往曾大規模爆發的傳染病,如破傷風、結核病等,本來已受控制,近年外國有零星爆發跡象。

早辰。早晨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早晨資訊節目,提供天氣、交通消息,亦包括報章摘要、社評、重點新聞及網上熱話等,探討社會議題。節目播出期間會有即時手語傳譯。 港台電視31 早上時事節目星期一至五,早上7:30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