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手語直播節目︰馬凱簽證被拒;楊潤雄談普通話言論惹關注

2018-10-08

手語直播節目︰馬凱簽證被拒;楊潤雄談普通話言論惹關注

2018-10-08
《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香港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上月申請工作簽證續期被特區政府拒絕,英國外交部要求特區政府就事件作緊急解釋,指高度自治和新聞自由是香港生活方式的核心,必須得到充分尊重。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回應指,簽證是一國主權範圍内事務,任何外國無權干預。事件對香港國際形象影響深遠,特首林鄭月娥是否繼續漠視國際關注?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近日提到學習中文用廣東話和普通話的關注,又指用普通話學中文是否會更好,長遠要交由專家研究。去年有研究顯示,普教中和粵教中的學生閱讀能力表現沒有明顯差異,粵教中學生閱讀平均分甚至比普教中更高。近年不少原本推行普教中的學校都在部分班別或級別改用廣東話教中文,學校和家長用行動投票,反映了甚麼?

早辰。早晨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早晨資訊節目,提供天氣、交通消息,亦包括報章摘要、社評、重點新聞及網上熱話等,探討社會議題。節目播出期間會有即時手語傳譯。 港台電視31 早上時事節目星期一至五,早上7:30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