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手語直播節目︰國慶談港獨;更改國名

2018-10-02

手語直播節目︰國慶談港獨;更改國名

2018-10-02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昨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特區政府一如以往舉行升旗儀式和國慶酒會,晚上亦有煙花匯演,不過今年在外界眼中,似乎多了一個焦點,就是「港獨」議題;保安局以國家安全為名,取締香港民族黨後,不同人士和陣營陸續表明立場,國慶日亦不例外。特首林鄭月娥在國慶酒會致辭時,特別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七一講話,強調「一國是根」,「一國是本」,以及要「維護國家主權」等字眼,呼籲香港人勿忘「一國兩制」初心。

馬其頓是位於巴爾幹半島南部的內陸國家,南面是希臘。在剛過去的周末,馬其頓人民為國家的前途做決定,就是以手上一票決定是否改國名,由憲法國名「馬其頓共和國」,改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投票結果顯示,超過九成投票人士同意改國名,不過,投票率只有三成七,未達五成的有效門檻。

早辰。早晨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早晨資訊節目,提供天氣、交通消息,亦包括報章摘要、社評、重點新聞及網上熱話等,探討社會議題。節目播出期間會有即時手語傳譯。 港台電視31 早上時事節目星期一至五,早上7:30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