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手語直播節目︰一地兩檢;女性的駕駛權

2018-06-14

手語直播節目︰一地兩檢;女性的駕駛權

2018-06-14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立法會通過「二讀」審議,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四十一票贊成、二十票反對、一票棄權。預料最快今日作最終表決。在二讀審議期間,五名泛民議員因提出規程問題,主席梁君彥他們驅逐離場。議員反對、不滿的叫聲、主席梁君彥對議員的強硬言詞、還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不理周邊的干擾,繼續按自己的講稿大聲讀出政府立場。在此情況下通過二讀草案,即使贊成票比反對票多一倍,大家又如何評價其認受性?

沙特阿拉伯是全球唯一一個不准女性開車,以及沒有男性親友陪同下,女性不可以坐車的國家,女性的坐車權以及駕駛權。不過,沙特阿拉伯打破五十年禁令,六月二十四日容許年滿十八歲的女性,可以申請駕駛執照駕車。批評聲音認為,沙特王室一方面營造開明形象,另一邊,就對異己毫不留情,清除威脅自己權力,甚至繼承王位的障礙,上個月,就最少拘捕11個女權運動者。

早辰。早晨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早晨資訊節目,提供天氣、交通消息,亦包括報章摘要、社評、重點新聞及網上熱話等,探討社會議題。節目播出期間會有即時手語傳譯。 港台電視31 早上時事節目星期一至五,早上7:30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