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手語直播節目︰廣深港高鐵試運行事故與回應;酷熱與大旱

2018-05-29

手語直播節目︰廣深港高鐵試運行事故與回應;酷熱與大旱

2018-05-29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由四月試營運至今,高鐵香港段先後出現出軌,隧道漏水,影響訊號系統,列車車輪出現異常磨損的情況,當中有港鐵自己交代,亦有是先由傳媒揭發,港鐵再回應。其後港鐵主席馬時亨接受商台電話訪問時用「天氣熱」或者「無祈禱」去解釋他早前的回應,不過他仍然堅持「不覺得要給多些資料」,說要平衡員工感受及公眾知情權,再呼籲大家要相信港鐵管理層,又指不能夠事無大小都向公眾交代。不過信任的基礎是來自坦白,如果不可以樣樣事情都開誠佈公,公眾又怎樣完全相信港鐵管理層呢?

「填平部份船灣淡水湖」這個建議,是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土地供應諮詢問卷調查中的其中一個選項。但這十多日的酷熱天氣加上降雨量少,香港可能出現旱情,廣東亦都有機會面對同一個情況。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提醒港人「個天落雨不是理所當然,東江有水亦都一樣」。1963年的大旱制水距今已經55年,有充足用水的安逸日子,難免令人視之為理所當然,填平部份船灣淡水湖的建議,會否因為近日不尋常的天氣,而令大家想多一步,反思淡水湖的重要性?

早辰。早晨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早晨資訊節目,提供天氣、交通消息,亦包括報章摘要、社評、重點新聞及網上熱話等,探討社會議題。節目播出期間會有即時手語傳譯。 港台電視31 早上時事節目星期一至五,早上7:30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