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手語直播節目︰一地兩檢;中美貿易戰

2018-05-07

手語直播節目︰一地兩檢;中美貿易戰

2018-05-07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由二月中成立至今,已經開了17次會,今日可以說到了關鍵時刻,因為草案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日前已經表明,希望今日內完成審議。死線在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就提出30多項修正案。而港鐵主席馬時亨覺得30多項修正案,只是一種表態。

隨著美國今年對中國貨品開徵關稅,中國又以同類手法回應,兩國在貿易糾紛的交手,外界形容是「中美貿易戰」的前哨。美國財長姆欽上周率團到中國談判磋商,雖然沒有甚麼結果,但形容氣氛不錯。總統特朗普還多次公開指自己很尊敬習主席,正當大家以為兩國都算是停一停、想一想,怎料中美又在另一個戰區開戰。中國民航局上月底去信超過36間航空公司,當中包括美國的航空公司,要求他們一個月內修改網頁及向中方提交報告,取消將台灣、香港及澳門同樣列入「國家」作選項的做法,指這是違反中國法律,及美國承認的「一個中國」原則,如果不改將面臨懲罰。

早辰。早晨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早晨資訊節目,提供天氣、交通消息,亦包括報章摘要、社評、重點新聞及網上熱話等,探討社會議題。節目播出期間會有即時手語傳譯。 港台電視31 早上時事節目星期一至五,早上7:30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