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手語直播節目︰特殊需要人士受屈;罕見病患者喜訊

2018-03-02

手語直播節目︰特殊需要人士受屈;罕見病患者喜訊

2018-03-02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日前一個中二男學生,懷疑因為拍打一個女士的易拉架,女士報警指控男童盜竊,從網上片段見到,有數名警員到場將學生制伏,而學生情緒似乎相當激動,不停反抗及尖叫,雖然有目擊者指學生沒盜竊,亦有途人指他始終只是個學生,警員可以與他慢慢談。但最終那個男學生被多名警員抬上警車帶返警署。警方事後回覆傳媒查詢時指報案人表示不再追究,警方隨即協助學生及其家人回家。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相信該名學生是有自閉症或其他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張超雄覺得警方的臨場處理,反映辨別有特殊學習需要人士的能力不高,應加強培訓前線警員於這方面的能力。其實自閉症或其他有特殊需要的人士,是社會需要照顧的一群,希望大家都可以多點理解及包容。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探訪去年十月曾經於特首辦外請願的脊髓肌肉萎縮症患者周佩珊,並親自向她表示,政府已經與藥廠達成協議,治療脊髓肌肉萎縮症的新藥即將引入本港,預料兩個月完成手續。林鄭月娥說,由於藥物並未在本港註冊,藥廠會透過「特別用藥計劃」,先讓脊髓肌肉萎縮症患者免費得到藥物,以節省註冊時間,衞生署會協助藥物盡快在本港註冊。周佩珊形容這份是最好的禮物,她希望未來會有更多惠及罕見病患者的政策。

早辰。早晨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早晨資訊節目,提供天氣、交通消息,亦包括報章摘要、社評、重點新聞及網上熱話等,探討社會議題。節目播出期間會有即時手語傳譯。 港台電視31 早上時事節目星期一至五,早上7:30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