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手語直播節目︰九巴勞資糾紛;日本「黑子的士」

2018-02-27

手語直播節目︰九巴勞資糾紛;日本「黑子的士」

2018-02-27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由過年前大埔九巴車禍開始,到過年後九巴宣布薪酬調整方案,運輸署修改車長工時指引,掀起了兼職制、請不到人、被欺凌等車長待遇的討論。歸根究底,勞資糾紛好多時都是錢的問題,我們不是九巴車長,更不是九巴管理層,一時間好難了解不同的薪酬方案,不容易下判斷誰是誰非。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同工不同酬」絕對不單九巴獨有。無論任何機構,如果賺到錢,有合理利潤,有條件的話都應該改善員工待遇,讓僱員可以合理分享到經濟發展成果。

香港的士服務,近年不時都為人垢病,拒載、兜路、濫收車資、司機態度差等。而司機態度,司機熱誠服務當然好,但有時太熱情,可能適得其反。日本一間的士公司,一個星期前推出嶄新服務「黑子的士」,可能很多香港人都會想試試。

早辰。早晨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早晨資訊節目,提供天氣、交通消息,亦包括報章摘要、社評、重點新聞及網上熱話等,探討社會議題。節目播出期間會有即時手語傳譯。 港台電視31 早上時事節目星期一至五,早上7:30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