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手語直播節目︰DQ成常態?;中梵博弈

2018-01-26

手語直播節目︰DQ成常態?;中梵博弈

2018-01-26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非建制派參選人,包括在今屆因宣誓被取消議員資格、但再戰補選的姚松炎,在DQ陰霾下參選。昨日有至少兩間傳媒引述消息指,已報名參加立法會補選的周庭和姚松炎,將會被取消參選資格。空穴來風,民主派昨日與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主任黃思文會面,要求確認消息,最後黃思文承認三個區的選舉主任都曾就參選資格尋求律政司意見。如果再有DQ,法理基礎會是怎樣?DQ會否成常態?是否代表某類人會被終生剝奪政治權利?

天主教媒體亞洲新聞通訊社報道,梵蒂岡近期派代表去中國,要求兩個教廷秘密祝聖的主教,讓位給兩個由中方「自選自聖」的主教,這兩個中方主教當中,其中一個曾被教廷逐出教會。有意大利傳媒影到,86歲的陳日君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排隊,等待教宗舉行公開接見儀式,該報道指,陳日君將一封信交給教宗,他無透露信件內容,只是說:「中國天主教徒處境真係好糟糕」。有評論指,教廷這種妥協是離棄一直堅守不服從愛國教會的中國信徒,始終教廷與中國的博弈,不單止外交,當中還涉及要堅持的道德原則和信守的宗教信仰。

早辰。早晨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早晨資訊節目,提供天氣、交通消息,亦包括報章摘要、社評、重點新聞及網上熱話等,探討社會議題。節目播出期間會有即時手語傳譯。 港台電視31 早上時事節目星期一至五,早上7:30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