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手語直播節目︰警隊對朱經緯案回應;厭世書法特展

2018-01-08

手語直播節目︰警隊對朱經緯案回應;厭世書法特展

2018-01-08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退休警司朱經緯在2014年佔領行動中襲擊途人案件,上周三罪成判監3個月。事件餘波未了並繼續發酵。昨日有團體發起遊行,支持警隊執法,要求成立「監察司法委員會」,監察法官就案件的量刑等。其實不只一次,聽到有警務人員指,近年爭議的社會環境,令警隊面對的壓力有增無減。不過無論是七警案,朱經緯案,都正進行上訴。不論往後法庭的判決是怎樣,我們都應該尊重。因為這樣才是我們守護法治這個核心價值的其中一個方法。

台灣桃園市一間大學的書法學會,這幾天日舉辦了一個展覽,一班大學生的書法在網上引來哄動,作品深受台灣網民歡迎,指當中呈現的厭世意境令觀賞者好有共鳴。書法學會的會長就指,書法展本身無主題,但想不到個個都走「厭世風格」,所以最後連個展覽名都改為「厭世書法特展」。台灣的心理學家就認為,時代的變遷造成發展上的壓力,而這種厭世哲學,可以令人可從苦悶和壓力中解脫,有療癒效果。

早辰。早晨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早晨時事資訊直播節目(提供即時手語傳譯) 早晨資訊節目,提供天氣、交通消息,亦包括報章摘要、社評、重點新聞及網上熱話等,探討社會議題。節目播出期間會有即時手語傳譯。 港台電視31 早上時事節目星期一至五,早上7:30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