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有耐性,無難度!

2016-02-21
聽障人士黑朱經過一輪申請駕駛批准的程序後,終於開始學車。教車師傅有備而來,在車內添置了小型擴音器,以為對教學有幫助。然而,擴音器的聲音經過黑朱的助聽器後,轉化成大量吵耳雜音,使黑朱頭痛不已,更對學習駕駛產生陰影。

一次簡單的停車動作,再一次觸發師徒之間的誤會及矛盾,形成一場混合手語和口語的「口角」。爭吵過後,誰能首先放下身段,為這段健聾合作的關係劃上圓滿句號?

本集學習的手語:駕駛執照、考試、學習/練習


編導︰方啟俊
編劇︰馮寶怡
主持︰狄易達、林嘉恩
演出︰朱芷茵、陳富勝

手語隨想曲4

累積了三輯的經驗,全新的《手語隨想曲4》繼續以生動有趣、成效顯著的形象化教學方式教授手語。戲劇方面,我們會以手語人士包括聾人、聾人子女和手語翻譯員等等的真實生活經歷為藍本,用寫實的手法編寫單元短劇。這些由手語人士娓娓道來的故事,有溫馨的,也有苦澀的,全都盛載着他們的心聲。他們更會在故事中分享有關聾健的相處經驗和聾人的獨特文化,藉此促進聾健之間的互相了解,希望令更多聾、健人士對學習手語產生興趣。



手語顧問團: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聯青聾人中心
路德會長青群康中心
香港聾人協進會
香港手語協會
龍耳有限公司
路德會啟聾學校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