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溫室外的跌碰

2015-11-29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
第二十七條工作和就業
確認殘疾人在與其他人平等的基礎上享有工作權,包括有機會在開放、具有包容性和對殘疾人不構成障礙的勞動力市場和工作環境中,為謀生自由選擇或接受工作的權利。

輕度智障的青少年,離開學校,踏入社會工作,除了面對工作上的困難,還要適應現實的社會;沒有了溫室的保護,在充滿陷阱的世界,他們容易受騙,甚至闖禍。在提供職業訓練之餘,如何培育他們分辨益友損友的社交能力?抑或為他們蓋上一個永恆的保護罩?



光仔輕度智障,在職業訓練中心的芸芸課程中,獨愛酒店房務。在中心導師悉心教導和自己的努力下,獲推薦到酒店上班。酒店房務部經理和主任明哥參觀中心,光仔示範執房,果然一塵不染,遂聘請之。現實世界,除了乾淨,還講求效率,光仔只好將勤補拙,騰出休息時間,以求達標。主任兼師傅明哥對光仔表現,甚感滿意。

母親見光仔每日下班回家都累得不可開交,而且需要輪更,擔心光仔放假時沒她照顧,會到處亂闖,建議轉行。光仔當然不允,答應休息日留在家中。

某日光仔放假,如常獨自在家,但終按捺不住,到機舖打機消磨時間,遇上轉行推銷健身套票的舊同事,在舊同事遊說下,光仔簽約購買健身會籍,更被職員遊說申請信用卡,免息分期,在職員甜言蜜語下,光仔逐一在文件上簽名……



編導:余嘉恩
編劇:謝國信
演員:林鎰浚、吳浣儀、彭鎮南、趙善恆、魯文傑

沒有牆的世界 5

《沒有牆的世界》系列一直以殘疾人士的生活多元及尊重差異為題,上一輯《沒有牆的世界IV》以紀錄片形式,真實呈現不同殘疾兒童的故事。這次,《沒有牆的世界V》將以實況戲劇的形式,更具感染力地演繹殘疾兒童的經歷。自己與別不同,殘疾兒童如何自處?家人老師又如何發揮孩子被埋藏的潛能?孩子日漸成長,日後工作自立是怎樣的未來?

一連10集的實況戲劇將圍繞殘疾兒童與家人、老師、照顧者和朋友之間的感情,喜怒哀樂,戲如人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