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探索千島湖

2014-07-06
出生於內蒙古的吳立新,是中國為數極少的專業水下攝影師之一,亦是《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簽約攝影師。
吳立新從2002年開始拍攝,足跡遍佈世界各地。隨著拍攝世界各地海底生物數量增多,讓他遺憾地發現自己並沒有見到中國特有的水下生物,而且對內地的許多海底探知也還是一片空白。因此,他認為是時候拍攝多些中國的水下題材,讓更多人看到中國的水下世界。
在內地潛水,並不如在外國那麼容易,所有的潛水設備,都要自己帶到現場。幾經艱苦,吳立新拍攝過地方包括高原的青海湖、喜峰口的水下長城,還有浙江省的千島湖等。
埋藏在千島湖水底有兩個千年古城,三個古鎮和一千三百多條古村落,由於千島湖覆蓋的面積廣濶,吳立新打算進行長期持續的水下拍攝工作。從2009年開始,他每年都會到訪千島湖。
吳立新穿上禦寒的防水乾衣,潛入水温只有攝氏9度的千島湖,首先發現的是位於北門的一座清朝的節孝牌坊。然而,當繼續尋找時,他卻發覺很多建築物都因當時要建立水庫而受到破壞。吳立新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他相信千島湖的面積廣闊,總有一些建築物仍然是得以保留。懷著這顆堅毅的信念,他一次又一次潛入神袐的千島湖。

海底漫遊 - 華人攝影師

  • 視像
  • 中文
  • 未完
海底攝影的發展,只有短短幾十年的歷史,主要原因是受到攝影器材的限制。隨著科技的發達,水底攝影機已經變成普及的玩意。一部幾十元的相機,已經可以在水底拍攝。大部份潛水愛好者,總會帶備一部水底相機,拍攝水底多姿多彩的世界。 雖然水底攝影不再是遙不可及,但以海底攝影為生的專業攝影師卻廖廖可數,在這個行業的華人,更加是少之又少。 一連五集的「海底漫遊﹣華人攝影師」,將紀錄五位來自亞洲的華人水底攝影師,跟隨他們到印尼、帕勞、斐濟、汶萊、及中國水底,拍攝色彩燦爛奪目的海洋生物,還有淹沒在水下的古城,從中體會他們對水下世界的感受。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