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尋人千百度 (郊野義務搜索隊)

2014-06-03

尋人千百度 (郊野義務搜索隊)

2014-06-03
或許在很多人的心目中,香港是一個很小的城市,要找回一個失蹤的人並不困難。不過,若那人是在佔香港總面積達六成的山野內失蹤,答案卻肯定不一樣。

近年香港人行山風氣很盛行,然而伴隨著這可喜現象而來的,就是每年都有人在郊野失蹤的事實;他們並不是一時三刻迷途或失去聯絡,而是好端端地從此不見了,在山野間像蒸發一樣消失無蹤。

或許在喧鬧的城市裡,還可透過尋人啟示碰碰運氣,但在人跡罕至的郊野之內,官方部隊又不能無止境地進行搜索的情況下,失蹤者家屬還能指望誰去伸出援手?

2005年9月11日,反黑組探員丁利華在西貢獨自行山後失蹤,警方派出部隊大規模搜索了連續十日後,不但無法找回丁探員,甚至沒有任何進一步的線索,官方行動無奈終止。

事件至今已超過四年,卻原來有一班熱心的行山人士仍在追尋著丁利華的下落。

一支以退役高級督察凌sir為首的民間義務搜索隊,因著丁利華事件而成立,把一班熱愛行山,同時具備著不同技術,像追蹤、偵查、電訊和搜救等各方面的人才結合在一起。民間義務搜索隊每每在官方終止行動後,接過搜索的擔子,繼續替無助的失蹤者家屬追尋親人。

他們的搜索行動,有成功也有失敗,像丁利華這宗懸案便至今仍然未解,但他們卻堅持如有新的線索,定必出隊再次追尋。也許很多人會問,四年了,為甚麼還要去找?還找得到甚麼呢?行動還有意思嗎?

在《尋人千百度》裡,他們會將答案告訴你。

香港故事(第十三輯)_外判紀錄片

  • 視像
  • 中文
  • 未完
香港故事(第十三輯)外判紀錄片

人一生中,很多時候都在尋尋覓覓。
在香港不同角落裡,有一群人為了心中的渴求,正努力不懈、鍥而不捨地追求實現。
有的人正在尋找快樂、追求成功感、爭取身份認同;
也有些仍繼續搜尋失蹤人士、探索宇宙奧秘、尋覓人生路向。
 讓我們一起聆聽他們細說自己的香港故事。

一連八集節目,於二O一O年五月三日起,逢星期一晚 1900-1930 ,在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