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第二輯 #72 作家:費茨傑羅 Francis Scott Fitzgerald (最後一集)

2018-07-08

第二輯 #72 作家:費茨傑羅 Francis Scott Fitzgerald (最後一集)

2018-07-08
遇見文學(第二輯)最後一集,將會由美國作家費茨傑羅 Francis Scott Fitzgerald 的代表作《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作結。這部作品連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也大力推崇,並多次在自己的小說中提及。

《大亨小傳》獲選為美國二十世紀最佳小說的第一名,成就之高與1925年出版的時候有天壤之別。當年費茨傑羅費盡心思創作《大亨小傳》,可惜銷量不佳,令他非常氣餒,甚至有人認為他死前認定自己是個失敗的作家,與《大亨小傳》當年銷量失利有關。

故事講述一夜致富的男主角Gatsby,為了與舊愛Daisy重逢,不惜在豪宅中夜夜笙歌,希望能吸引到對方的注意。讀者不難在《大亨小傳》中找到作家Fitzgerald的影子,比如Gatsby對Daisy的一往情深,以及Gatsby不昔犧牲要攀往上流社會讓Daisy生活富足等等,不少人認為跟Fitzgerald與妻子的現實狀況有莫大關連。

《大亨小傳》的文學性強,不單敍事角度見盡作者的心思,而在不少的故事細節中,也滿佈文學的象徵。

究竟《大亨小傳》是一部怎樣的作品,當年為何評論界口碑不俗,但銷量卻沒有起息?收聽今集《遇見文學》自有分曉!

遇見文學

  • Audio
  • Chinese
  • 文化
  • Completed
文學 可以奇情
可以寫實
可以驚險
可以浪漫

文學並非遠在天邊
偶然抬頭 你會發現 .... 它就在你身邊
展開你與文學的一場偶遇

主持:黃念欣 、李秋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