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八集:《紅暖壺》、《可兒》

2014-04-23

第八集:《紅暖壺》、《可兒》

2014-04-23
「紅暖壺」

志文叔叔因為闌尾炎(盲腸炎)而入院動了手術,嫲嫲、小敏和家其一同到醫院去探望康復中的他,還帶了水果、湯和三人的關心。病房裡也有其他的病人,當中包括在側的另一位先生(朱江飾),他沉默寡言充滿心事。不久,一位女士(程可為飾)帶著盛湯的暖壺到來探望這位先生,殊不知這位女士的兩句還未說完,這位先生就憤而將暖壺掃到地上。女士傷心,哭著離去,先生不發一言,病房充斥了凝重和疑惑的氣氛。很快,志文叔叔差不多康復了,在探訪的過程中,嫲嫲了解到這位先生跟這位女士的恩怨情仇,原來他們是夫妻,妻子以前只顧打麻將而疏於家務,後來更因一次疏忽導致二人的女兒意外身亡。因此,先生多年來都原諒不了妻子,以致自己患了重病,也不屑妻子的一次探望。嫲嫲、小敏和家其知道後,都希望他們二人可以和好,於是想盡辦法:小孩子就拿不同的漫畫書和「煙仔餅」希望先生可以開心點和戒煙,而嫲嫲就拿出一個紅暖壺,為志文叔叔帶湯之餘也為先生帶湯。久而久之,先生的心情慢慢好起來,紅暖壺盛載的溫情也開始溶解先生被冰封的心,但最後,夫妻二人能否和好如初呢?

「可兒」

夫妻爭執,不應連累子女,可是,可兒(陳樂敏飾)的父母連日爭執引發家庭暴力,母親被打之餘兩夫妻更各自離家出走,使可兒身心受傷之餘亦有家歸不得。心靈受創的可兒平常品學兼優,性格倔強的她到了這個讓人身心疲憊的處境之下強忍著淚水,奮力生存,無家可歸的她更試過露宿屋邨天台地方。然而,住在隔壁的何家四人,在適當時候發揮守望相助精神,為可兒帶來幫助之餘,更送上心靈上的溫暖…

演員: 潘志文 黎灼灼 王書麒 路家敏 陳寶祥 鄭英豪 鄭英傑 張智豪 朱江 程可為 陳樂敏

小時候 經典重溫

  • 視像
  • 中文
  • 戲劇
  • 已完結
香港電台電視部起家於1974年的《獅子山下》,以關懷民生為本。1977年監製張敏儀開始製作二線連續劇集《小時候》,以童心去表述親情和家庭之可貴。播映時間橫跨77至78年,接近45集的半小時兒童劇,開創香港兒童電視劇的先河,亦打造香港兒童劇在亞洲電視界的領導地位。

顧名思義,《小時候》故事起源於一對天真可愛的小兄妹,父母移民巴西,一家四口分隔於地球的兩邊,對於小兄妹家其與小敏來說,他們由故事開始便交托給叔叔和嫲嫲照顧。小兄妹家居沙田瀝源,當時新市鎮的新型公屋。每日除了乘坐火車來往九龍小學上課外,最愛與一班同村小朋友嬉戲玩樂,踢波、遊戲、玩具、讀書、寵物、親情、爭寵、被劫、思親、捉鬼、音樂、嗜好、科研、游泳及小小荳芽夢等,都是他們每天每日的天大事情和經歷,開展一幕一幕的動人故事。


《小時候經典重溫》4月14日至5月9日 港台電視31逢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九時半至十時半播映。

主持 : 37年後的家其(王書麒先生)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