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七集:《思親》、《姊與弟》

2014-04-22

第七集:《思親》、《姊與弟》

2014-04-22
「思親」

一年容易又中秋,每逢大時大節不少人都會想念在遠方的親人,尤其是在屋邨酒樓裡工作的興叔(馬劍棠飾),更加想念在內地鄉下生活的太太與小孩。佳節來臨前,興叔向酒樓經理請求放假,可是在大節日酒樓的生意就是最好,也就是最忙碌的時候。經理警告興叔,要是他堅持請假的話,將會連工作也丟了。大節前,嫲嫲和小敏一同回內地的鄉下,火車上遇到了也準備回鄉的興叔。言談間得知興叔是冒著丟了工作的風險趕回內地,於是好言相勸他先不要回鄉,保住工作,到過年酒樓收市再回去也不遲。興叔遂接納建議,帶著不捨的心情回家。那邊廂,因為考試在即的家其不情願地留在家裡過中秋,沒有妹妹的日子心情納悶,只好籌劃跟一班小夥伴一起吃月餅、賞月、到噴水池玩燈籠過中秋。月圓之夜,屋邨公園裡,思親的興叔跟掛念嫲嫲和妹妹的家其同病相憐,一同渡過充滿思念的中秋夜…

「姊與弟」

小敏與嫲嫲一起回到位於新界的農村,去參加表姐的傳統婚禮,在表叔和表嬸的魚塘農舍裏住幾天,也難得地和多年沒見的表哥見面。小敏在市區長大,外表和裝束跟鄉郊的人大大不同,讓他表哥(鄧偉明飾)也不禁問她為甚麼長得那麼像外國人。兩小無猜在魚塘裏玩個不亦樂乎,大大小小的鴨子也令喜愛動物的小敏樂翻天。可是,這種種都掩藏不了表哥從心裡流露出來的忐忑,因為和自己一起長大,從小照顧無微不至的姊姊很快就要出嫁了。在這個年代,女孩子出嫁,尤其是嫁到市區去,可能不會常常有時間回到鄉間,兩姊弟每天相見相笑的時光即將一去不復再。面對這種成長中遇到的痛苦,年紀小小的小敏可能還未能理解,反而善解人意的表哥在跟小敏離別的時候,還將這幾天二人快樂的記憶放到一隻鴨蛋裏,送到小表妹手上呢。

演員 : 潘志文 黎灼灼 王書麒 路家敏 陳寶祥 鄭英豪 鄭英傑 張智豪 馬劍棠 鄧偉明

小時候 經典重溫

  • 視像
  • 中文
  • 戲劇
  • 已完結
香港電台電視部起家於1974年的《獅子山下》,以關懷民生為本。1977年監製張敏儀開始製作二線連續劇集《小時候》,以童心去表述親情和家庭之可貴。播映時間橫跨77至78年,接近45集的半小時兒童劇,開創香港兒童電視劇的先河,亦打造香港兒童劇在亞洲電視界的領導地位。

顧名思義,《小時候》故事起源於一對天真可愛的小兄妹,父母移民巴西,一家四口分隔於地球的兩邊,對於小兄妹家其與小敏來說,他們由故事開始便交托給叔叔和嫲嫲照顧。小兄妹家居沙田瀝源,當時新市鎮的新型公屋。每日除了乘坐火車來往九龍小學上課外,最愛與一班同村小朋友嬉戲玩樂,踢波、遊戲、玩具、讀書、寵物、親情、爭寵、被劫、思親、捉鬼、音樂、嗜好、科研、游泳及小小荳芽夢等,都是他們每天每日的天大事情和經歷,開展一幕一幕的動人故事。


《小時候經典重溫》4月14日至5月9日 港台電視31逢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九時半至十時半播映。

主持 : 37年後的家其(王書麒先生)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