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六集:《眼睛的故事》、《大個仔》

2014-04-21

第六集:《眼睛的故事》、《大個仔》

2014-04-21
「眼鏡的故事」

趙一番這天在課室裏面眯起雙眼去看黑板裏老師寫的字,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只是他自己也不自覺,而每次都是眯起雙眼去看東西就會比較清楚。趙一番和同伴們理論,說原來眼鏡越小,看東西就會越清楚,初時大家都覺得很神奇,但後來大家都發覺其實是趙一番的眼睛有問題。一眾人找朋友之一,戴眼鏡的基辛格(張智豪飾)問個究竟,然而他的回應是,頭腦發達的人才會戴眼鏡…眾說紛云之下,大家離真理越來越遠。後來,一番的爸爸感覺到一番的眼睛有問題,想為他去買一副眼鏡,卻去了擺地攤的伯伯那裏買,誰知道買了一副讓一番越戴越頭暈的眼鏡…

「大個仔」

總雞腳李寶祥(陳寶祥飾)生日,大了一歲之餘,這天晚飯時爸爸(溫泉飾)還賞賜了吃雞頭和喝啤酒的福利。自覺大了一歲的寶祥,就因為爸爸贈了一句「大個仔」(台山話)就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走到球場,寶祥向同伴表演抽煙,而為了讓自己更加「大個」,寶祥偷偷拿取爸爸珍藏的白蘭地酒塗在腮上希望出鬍子,豈料一個不小心把酒瓶摔破了,當然,被爸爸痛打了一頓。然而,大了一歲的寶祥繼續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大個仔」,這個時候,董事長張大志告知小夥伴們在附近被欺負了,自覺「大個仔」的寶祥自告奮勇走去出頭,最後還打了欺負者一頓。雖然獲得勝利,但回到家門口卻不敢回家,因為一身的破衣服充滿了跟人打過架的痕跡,如果父親知道了又會痛打自己一頓,現在該怎麼辦呢?看來寶祥這一次變「大個仔」充滿代價…

演員 : 潘志文 黎灼灼 王書麒 路家敏 陳寶祥 溫泉 鄭英豪 鄭英傑 張智豪

小時候 經典重溫

  • 視像
  • 中文
  • 戲劇
  • 已完結
香港電台電視部起家於1974年的《獅子山下》,以關懷民生為本。1977年監製張敏儀開始製作二線連續劇集《小時候》,以童心去表述親情和家庭之可貴。播映時間橫跨77至78年,接近45集的半小時兒童劇,開創香港兒童電視劇的先河,亦打造香港兒童劇在亞洲電視界的領導地位。

顧名思義,《小時候》故事起源於一對天真可愛的小兄妹,父母移民巴西,一家四口分隔於地球的兩邊,對於小兄妹家其與小敏來說,他們由故事開始便交托給叔叔和嫲嫲照顧。小兄妹家居沙田瀝源,當時新市鎮的新型公屋。每日除了乘坐火車來往九龍小學上課外,最愛與一班同村小朋友嬉戲玩樂,踢波、遊戲、玩具、讀書、寵物、親情、爭寵、被劫、思親、捉鬼、音樂、嗜好、科研、游泳及小小荳芽夢等,都是他們每天每日的天大事情和經歷,開展一幕一幕的動人故事。


《小時候經典重溫》4月14日至5月9日 港台電視31逢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九時半至十時半播映。

主持 : 37年後的家其(王書麒先生)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