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二集:《貴族學校》、《父女情深》

2014-04-15

第二集:《貴族學校》、《父女情深》

2014-04-15
「貴族學校」
何家四口住在當時在沙田剛落成的瀝源邨,同一個公共屋邨的小朋友,大多都是就讀九龍的公立或者資助學校,人人出身基層,不是坐火車就是坐巴士上學。而然,家其和小敏的其中一位同伴張大志(張敬諾飾),卻被父母安排轉讀一所「貴族學校」。「貴族學校」裏面的學生大都來自富裕家庭,上下課都有私家車接送,閒時課後更會開茶會宴請同學大吃一頓。而然,張大志的爸爸收入微薄,如何應付兒子日益增加的金錢需求呢?本來身為「街童」一分子的張大志,又能否適應變成貴族學生的日子呢?

「父女情深」
有一天,小鄰居劉慧慧(鄧敏渝飾)不見了媽媽,而然她父親(劉丹飾)告知媽媽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劉慧慧很掛念媽媽,也希望父親可以經常陪伴,所以有些時候她父親也會帶她一起上班。同邨的夥伴們聽到小夥伴不見了媽媽,你一言我一語,大家都揣測慧慧媽媽到底去了什麼地方。有一天,熱血的夥伴們決定陪同慧慧不辭勞苦、上山下海,從沙田走到石板街,造訪慧慧的外婆,為慧慧追尋她媽媽失蹤背後的真相...

演員 : 潘志文 黎灼灼 王書麒 路家敏 劉丹 鄧敏渝

小時候 經典重溫

  • 視像
  • 中文
  • 戲劇
  • 已完結
香港電台電視部起家於1974年的《獅子山下》,以關懷民生為本。1977年監製張敏儀開始製作二線連續劇集《小時候》,以童心去表述親情和家庭之可貴。播映時間橫跨77至78年,接近45集的半小時兒童劇,開創香港兒童電視劇的先河,亦打造香港兒童劇在亞洲電視界的領導地位。

顧名思義,《小時候》故事起源於一對天真可愛的小兄妹,父母移民巴西,一家四口分隔於地球的兩邊,對於小兄妹家其與小敏來說,他們由故事開始便交托給叔叔和嫲嫲照顧。小兄妹家居沙田瀝源,當時新市鎮的新型公屋。每日除了乘坐火車來往九龍小學上課外,最愛與一班同村小朋友嬉戲玩樂,踢波、遊戲、玩具、讀書、寵物、親情、爭寵、被劫、思親、捉鬼、音樂、嗜好、科研、游泳及小小荳芽夢等,都是他們每天每日的天大事情和經歷,開展一幕一幕的動人故事。


《小時候經典重溫》4月14日至5月9日 港台電視31逢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九時半至十時半播映。

主持 : 37年後的家其(王書麒先生)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