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官員落區助政黨?;基本法教材;非法傾倒泥頭

2015-05-05

官員落區助政黨?;基本法教材;非法傾倒泥頭

2015-05-05
主持:彭德章  黃雅文

 
政改方案未見突破,眾高官落區宣傳大打民意戰,然而狙擊者不絕,有局長更沉不住氣跟巿民激辯,局內人無奈之餘,旁觀者也看得心煩氣燥,落區實際效果成疑。到底官員是知其不可而為之,還是此舉不過是徹頭徹尾一場騷?
(採訪:吳婷婷、黃雅文)

 
基本法頒布廿五周年,教育局推出新一輯的基本法中學教材,讓學生認識基本法,有文字版、亦都有DVD,部分的內容被指偏頗,亦有人甚至聯想起去年中央頒布的「一國兩制白皮書」。究竟教材是否中肯、學生又應該如何理解教材內容?
嘉賓: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黃均瑜
香港教育工作者協會理事方景樂

 
私人堆填區
新界鄉郊私人土地,非法堆填和廢置建築廢料問題猖獗,大如足球場的「私人堆填區」並不罕見,政府執法卻未見成效。官地被倒泥頭,私人地堆填沒按程序申請,建築廢料破壞生態,環保署是不能抑或不為?近五年,規劃署確認的違規發展達數百宗,但檢控定罪僅35宗,大量個案監察多時,規劃署是否無牙老虎?打擊非法堆填,是有心無力,還是有力無心?
(採訪:麥嘉緯)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