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修訂逃犯條例無路可退?;外國勢力與修訂;中國新聞的轉變

2019-05-21

修訂逃犯條例無路可退?;外國勢力與修訂;中國新聞的轉變

2019-05-21
 主持:彭德章  利君雅

【修訂逃犯條例與社會代價】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兩派膠著個多星期後,政府宣佈繞過委員會,直接將法案提交到大會審議,被指破壞傳統,但政府強調符合議事規則;中聯辦緊急接見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表明「一定要過」,是否干預本港事務或施壓?但中聯辦沒有召見立法會議員,政府亦表示中聯辦只是表達關注,可以理解。為了使修訂逃犯條例草案通過後,社會要否付上代價?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修訂逃犯條例如今已得到中央背後大力支持,建制派已無退讓空間...

【民主派告洋狀引外國勢力破壞中港關係?】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未止,但立法步伐未有減慢,行政長官早上指出,當中有外國政府、外部勢力加入,甚至藉此去破壞、影響中央和特區的關係,令北京要發聲。近期曾出訪歐美談及逃犯條例修訂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如何看?
嘉賓: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

【中國新聞的寒冬?】改革開放下,內地的新聞界曾一度因應市場化,在九十年代末至二千年代未,出現過一個對媒體管理相對放鬆的「黃金時代」,中港兩地更產出不少揭露社會黑暗的調查報道。但隨著近年官方收緊對媒體的限制,不少內地以至在香港跑中國新聞的記者都紛紛離開。有人甚至直言內地新聞界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本集訪問了有線新聞前中國組採訪主任胡力漢、鳯凰衛視前新聞總監閭丘露薇、以及南都報系前副總裁苟驊。透過了解他們各人的現況以及他們對內地新聞業變遷的認知,嘗試審視內地新聞的新形勢。究竟中國新聞是否已步入寒冬?記者是否仍能報道敏感題材?
(採訪:張潔茵)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