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終止模擬電視廣播;沙中線工程缺失文件;黃啟桓的創業心得

2019-02-12

終止模擬電視廣播;沙中線工程缺失文件;黃啟桓的創業心得

2019-02-12
 主持:彭德章  黃雅文

【終止模擬電視廣播】政府宣佈,明年年底終止模擬電視廣播,全面進入數碼電視年代。不過,原來政府原訂計劃2012年終止模擬電視廣播,之後推遲到2015年,最終去到2020年先做到,即是遲了八年,其中一個原因,是要遷就內地步伐…

【沙中線工程缺失文件與訂立檔案法】沙中線工程紅磡站缺失六成施工紀錄,路政署轉介警方調查。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指文件理應一式五分,對於文件下落不明感到奇怪,令正常人感覺文件因施工不乎圖則而「被消失」,他亦指沙中線醜聞亦震驚業界,各大型工程紛紛因「甩漏」而著手補回文件;政府正就訂立《檔案法》諮詢公眾,政府檔案處前處長朱福強認為法例應涵蓋政府外判的工程項目,確保文件可以妥善保存,又指完善的《檔案法》對政府良好管治將發揮重要作用。
嘉賓:
政府檔案處前處長朱福強
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

【創業:你不能改變過去發生的事,但你絕對可以避免重複犯錯】黃啟桓37歲創業,開網上洗衣店,經歷過企街的勞累、求人的辛酸、入不敷支的徬徨,最後調整策略,改以商業客戶為主,並找到IT專才加入,精簡物流的每一個環節,終於站穩陣腳,營業額每年增長兩成。他的經驗是不再重複犯錯:「"You can’t undo the past, but you can certainly not repeat it."」
(採訪:呂樂)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