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政府更改政策;大學為排名與國際化;校園欺凌

2019-01-29

政府更改政策;大學為排名與國際化;校園欺凌

2019-01-29
 主持:彭德章  黃雅文

【政府更改政策】近日政府政策頻頻失誤,先有向市民派發四千元的關愛共享計劃惹來安排混亂的批評,對於會否收取長者綜援二百元的「懲罰金」亦朝令夕改,三隧分流方案在提交立法會前亦要撤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自己有反省,承認政府有不足之處,亦會接受批評。
連作風一向強硬的行政長官都要「自我反省」,究竟反映高級官員不吃人間煙火、不聽民意,抑或特首身邊缺乏諫官,令政策往往與現實脫節?

【大學與排名國際化】香港各間大學內地生越來越多,已經不是新鮮事。不過,有學生亦反映,教授亦越來越係來自內地。原來一切與大學追逐排名,要走國際化有關。因為國際教育機構,會以大學國際化程度評分,而海外教職員及學生比例亦是評核指標之一,在全球大學內地研究生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大學自然聘請多了內地學者。在這情況下,本地出身的博士生,除了成為「流浪講師」,又有何出路?
(採訪:黃雅文)

【校園欺凌停不了?】近日流傳的校園欺凌片段,警方拘捕八人,但校方指事件不涉欺凌成分,只是「過火嬉戲」;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指難以判定事件是否欺凌,但認為學校及教育局應該以認真態度處理,而非只是口號式稱「對欺凌零容忍」。青協督導主任徐小曼認為,未能確認學校有忍瞞欺凌事件的趨向,只想「做得好睇啲」,亦需考慮如何向家長、或社會交代。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