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主教任命;領導人新年賀詞;港人移民;一校一社工

2019-01-08

主教任命;領導人新年賀詞;港人移民;一校一社工

2019-01-08
 主持:彭德章  利君雅

【除我以外不可有別的神】梵蒂岡教廷任命湯漢樞機出任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決定被指「突破慣例」;另一熱門人選夏志誠有可能因北京意見而不受「祝福」。有報道指河南一所教會被官員勒令抹走牆上《聖經》中十誡的第一誡:「除了耶和華,不可有別的神。」;另外,內地統戰部最近與內地伊斯蘭教團體會面,定出五年計劃要伊斯蘭教「中國化」,全國伊斯蘭教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在中國,宗教是係神的安排、還是人的安排?

【新年賀詞應該幾長?】2019年的新年賀詞,美國總統用了1分52秒,英國首相用了2分43秒,中國國家主席則用了11分05秒。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形容賀詞具體交代了中國的發展成就,還有人民付出的血汗。時事評論員李怡則認為,賀詞的長篇大論顯示主席正承受巨大的壓力,尤其賀詞中兩次提到「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更令人聯想中美貿易戰下內地經濟的下滑。梁美芬認為主席有超強視野,李怡則認為主席的治國方針只得「權力」二字。不知你又會如何解讀?新一年,讀一讀主席的新年賀詞和《告台灣同胞書》,認識國情、增長見聞。
(編導:呂樂)

【年輕人要出走意欲因由】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最新調查發現,有約三分一受訪市民表示,「如果有機會,將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當中18至30歲的受訪者,更「每兩個就有一個」想離開香港,土生土長的社會生力軍,何以出走成長地?
嘉賓:
新民黨區議員甘文鋒
澳洲回流移民顧問黎美紅
旅居台灣自由工作者蔡潔

【一校一社工】近年小學生面對學業、家庭等各方面壓力,虐兒及學童自殺問題亦引起社會關注,政府去年推出「一校一社工」政策改善小學輔導服務,卻只有近一半學校願主動報名,有學校明言未到限期最後一刻也不會參加,有不合符政策規定的社工則指因此政策被學校辭退。「一校一社工」能否對正下藥?
(採訪:利君雅)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