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元旦樣樣加;土地終極報告出爐;培育自閉兒成才;政府應對輿論

2019-01-01

元旦樣樣加;土地終極報告出爐;培育自閉兒成才;政府應對輿論

2019-01-01
主持:利君雅、黃雅文

【元旦樣樣加】
新一年,各項公共服務都加價,港鐵、大欖隧道、房委會轄下停車場、還有港燈…政府的「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又幫到多少?還有財政預算案說好了的「派$4000」,下個月接受申請了!不過,市民要先弄清楚是否合資格!
元旦大遊行如常舉行,大會表示要表達重啟政改,及反對政治打壓等訴求。參加的人又有多少?

【培育自閉兒成才】
孩子發展遲緩並不是世界末日!劉恩齊患有自閉症、輕度智障,卻代表香港參加維也納、澳門的國際滑冰比賽。爸爸從小訓練他嘗試不同興趣,從溜冰、游泳、跳舞、單輪單車、體操到鋼琴、畫畫,總之「唔啱試到啱」!多年堅持下來,恩齊增長了見聞,也比同輩同學更開朗健談、更快樂。恩齊爸爸已經計劃好,會送恩齊到職業訓練學校學做麵包師傅,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採訪:呂樂)

【土地供應小組終極報告出爐黃遠輝成為「周永新第二」?】
2018年最後一日,成立了16個月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終於趕及向政府提交最終報告。這場土地大辯論,花了過千萬公帑,舉辦近二百場諮詢會、巡迴展覽,是近年少有的大型諮詢。不過,到提交報告,只有主席黃遠輝及副主席黃澤恩,在政府總部「咪兜」位見記者,而記者就手執過百頁報告,部分更坐在地下。
究竟,政府是否刻意冷待報告?黃遠輝擔任主席以來,又如何看委任他的特首林鄭月娥?


【政府應對傳媒、輿論監督的態度】
律政司上個月中公布,不就前特首梁振英收取UGL 5000萬的案件作出檢控,引來公眾迴響,但要事隔兩周後,休假後的律政司長鄭若驊才回港見記者。
而她面對傳媒與輿論爭議的態度更成城中話題,回顧過去一年,今屆特區政府如何看待傳媒與民間輿論?
嘉賓:
前新聞統籌專員、政治公關何安達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文灼非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