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九西補選;大坑西邨;時間銀行

2018-11-27

九西補選;大坑西邨;時間銀行

2018-11-27
 主持:彭德章  利君雅

【焦土成功有望?】今屆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曲終人散,泛民敗陣似是意料中事,窺探初步投票數據,今年九龍西的兩次補選中,非建制陣營均各自流失5萬票。今年初補選,年輕選民流失最多,今次亦重蹈覆轍,李卓人謂其敗陣最大敵人是「心淡」,年輕人真的心淡至要放棄手上一票嗎?

【大坑西邨重建計劃】
石硤尾多美食,穿梭餐廳間的你,有否留意到附近的舊屋邨?「紳士樓」你有沒有聽過?俗稱「紳士樓」的大坑西邨是唯一非政府管理的廉租屋邨,目前由平民屋宇公司管理,恆基主席李兆基是董事之一,該公司計劃將居民安置到同邨、較後重建樓宇的空置單位;但單位多數位於高樓層,老邨的居民比屋邨更老,每天爬樓梯,情何以堪。基於獨有的歷史,政府不會主動安置居民,原邨民應如何面對這場等了又等的重建?
(採訪:彭德章)

【選民被出賣了?】
台灣九合一選舉中,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成人氣巨星,強調「政治歸零、全力拚經濟」,成功令高雄人重燃「賺錢夢」!然而當選過後,韓國瑜表明自己承認「九二共識」,令「九二共識」頃刻成全台灣網絡熱門搜尋字詞,有網民揶揄,投票予韓國瑜的選民就如支持脫歐後才搜尋甚麼是脫歐和甚麼是歐盟的人。


【時間銀行】錢可以儲,但原來時間都有得儲。現時本港每5個成年人就要撫養2名長者;到2066年,情況會惡化至每5個成年人撫養4名長者。面對人口老化,將軍澳一群長者決定成立「時間銀行」,透過陪診、電話慰問、上門探訪、買餸等義工服務儲起「時間」,方便日後兌換。到底計劃成效如何?是否應對人口老化的出路?
(採訪:張潔茵)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