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港鐵四條線信號故障; 走飲管,唔該

2018-10-16

港鐵四條線信號故障; 走飲管,唔該

2018-10-16
【港鐵四線信號故障】
颱風「山竹」剛過去一個月,交通再次出現大混亂。上個月巴士全面停駛,今日港鐵四條線包括港島、荃灣、觀塘、將軍澳線先後信號故障,幾近癱瘓。路面交通亦大混亂,一般打工仔花二、三小時才能上班?究竟港鐵延誤懲罰機制有沒有意義?政府又有否做好監察?

【港鐵班次延誤的懲罰機制是否有效】
港鐵早上四條線路發生信號故障,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先告延誤,其後將軍澳線亦同一命運,市民迫月台、迫車、迫街的情況再次發生。正值新系統測試期間,港鐵稱會即晚調查、及修復舊系統。港鐵亦提出擇日半價收費答謝市民,惟阻止港鐵班次延誤的懲罰機制是否有效?
嘉賓: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副主席陳恒鑌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委員陳淑莊

主持:
彭德章

【走飲管呀!唔該!】
根據綠色和平2017年的調查,他們訪問了1000名市民,近7成受訪者會使用即棄飲管。綠色和平亦推算,本港4大快餐連鎖店在去年派出的膠飲管就超過9700萬枝。近年,不少「地方」都朝著「走塑」的方向進發,不少地方都禁用即棄膠飲管及餐具。究竟被棄置的飲管對人體有何影響?選用膠飲管的替代品又是否必需呢?
(採訪:吳詠珊)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